葉門叛軍劫持與以有關貨輪 美擬列恐怖組織|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葉門叛軍劫持與以有關貨輪 美擬列恐怖組織

美國21日表示,葉門「青年運動」叛軍19日在紅海扣押一艘與以色列有關的貨船,並揚言是報復以色列攻擊哈瑪斯。對此,美國考慮把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

中資赴印尼巴淡設廠 島民遭殃抗爭求生存

中國企業將在印尼林邦島投下約115億美元鉅資,打造一座生態城,但卻犧牲當地16個馬來村落共7500名村民的居住權。村民與政府協調無效、爆發流血示威,如今只能在社區入口築起檢查哨,防止軍警突襲,持續與當局抗爭。

===

失業率高搶當兵 剛果募兵爆踩踏意外逾37死

剛果首都布拉薩市20日募兵活動發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37人死亡、140多人受傷,當局緊急喊卡,並在內政部長指示下成立應對小組。剛果首都青年失業率高達42%,不少年輕人視從軍為少數的鐵飯碗。

===

棄中企技術 福特電池廠縮減計劃後重啟建設

福特汽車21日表示,將重啟位於密歇根州的電動汽車電池工廠的建設,並縮減投資、產能和就業崗位數量,該工廠因使用中國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提供的技術,而遭到美國立法者的抨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