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軍方承諾不動武 美再籲有序過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日訊】來關心國際新聞焦點。埃及新任命內閣的上任,沒有讓呼籲真正民主的示威者滿意。週一(1月31號),數萬埃及人走上街頭繼續抗議,呼籲週二舉行百萬人大罷工。當天,埃及軍方承諾不會對抗議的人們動武。美國再度呼籲埃及要有序過渡。

週一,埃及軍方發言人伊斯梅爾‧艾特曼(ISMAIL ETMAN),宣讀軍方聲明,承諾不對抗議的人們動武,並呼籲民眾理性。

埃及軍方發言人 伊斯梅爾‧艾特曼:「首先,保障每個人和平示威的權利;第二,不要採取任何行動,企圖破壞國家安全,或損害公共及私人財產。」

聲明提出了六條承諾,強調軍方瞭解人民需求的合法權利,確保人民的安全。現在不會,將來也不會對埃及人民動用武力。

與此同時,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再次強調美國政府的立場。

白宮發言人 吉布茲:「(對埃及)我們沒有在示威者和政府之間選擇。正如國務卿昨天所說,我們是為了埃及人民,擔心埃及人民。」

吉布茲重申,對現在的埃及,有秩序的過渡,就是改變。美國密切關注埃及,支持埃及人民擁有結社、集會、演講、互聯網以及公開交流的自由。

隨著埃及局勢的動盪。包括美國等多個國家,週一都在忙著撤僑。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表示,當天,美國一共安排了9個航班,接出1200多名美國公民到塞浦路斯、希臘和土耳其。與此同時,前美國駐埃及大使弗蘭克‧威斯納(Frank Wisner)已經抵達開羅,協助斡旋。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