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銀杏林 新興休閒遊憩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8日訊】環境會影響人的身心靈,接著就帶您來看看美景,南投縣鹿谷大崙山,在20年前配合造林政策,栽種60公頃的銀杏,現在已經成為東南亞最大的銀杏林區。又因為緊臨杉林溪、溪頭等風景區,逐漸成為新興的休閒景點。

海拔1600公尺的銀杏森林,終年氣候涼爽。登上瞭望台,視野遼闊,可見到山巒疊翠。午後常常是雲霧遼繞山區。

鹿谷鄉農會股長 林獻堂:

「這60公頃的銀杏林是東南亞最大的銀杏林區。應當是一個很好的永續發展。到鹿谷可以喝凍頂烏龍茶,慢慢往山上走,又有銀杏森林、溪頭,是很好的觀光地帶。」

遊客:「空氣很好。休閒很好。我看(這邊)好寬好廣。」

遊客:「來這邊休閒觀光是很好的去處。」

記者:「感覺怎麼樣?」

遊客:「很好啊,空氣好,風景優美。」

兩億年前,銀杏就已經在地球上紮根,因為能在同一株樹上多代同堂,又名公孫樹,約90年才會結果,因此是希望與長壽的象徵,也是高經濟價值保健藥材。

中草藥專家 紀權宜:

「在本草綱木有記載,銀杏的果實就是白果,對人體末稍血液循環,預防高血壓、血脂肪的凝固等,是保健的藥用藥材。」

秋冬時銀杏葉轉為金黃色,美麗的風景,已經成為許多遊客休憩遊玩的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廖平風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