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要求埃及 立即釋放被捕抗議人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9日訊】關注國際新聞焦點。2月8號,歐巴馬政府要求埃及當局停止暴力毆打、扣押和拘禁抗議者、記者以及所有參與公民活動的人。此外,白宮發言人吉布斯在發言中對埃及副總統蘇萊曼接受ABC電視台採訪時的發言提出了批評,表示這對埃及“毫無益處” 。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在發言中表示,美國相信埃及一定能找到一條通向自由公正選舉的路,並呼籲埃及當局立即釋放所有因參與抗議而被捕的人。在被問及蘇萊曼(Suleiman)有關 “在埃及實行民主制度尚不成熟”的發言時,吉布斯直言這對埃及沒有任何幫助。此外,吉布斯還針鋒相對地反駁了蘇萊曼有關”埃及的抗議背後有外國勢力介入 “的說法。

白宮發言人 羅伯特‧吉布斯︰「所謂埃及當前發生的這些抗議,都是由境外勢力策劃出來的說法,根本和我們看到的事實完全不符。」

有分析人士認為,白宮這番言論的態度表明,美國對穆巴拉克的不滿正在日益增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於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