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主燈「貝比兔」創新結合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2日訊】一年一度的台北燈會在十一號豋場了!開幕第一天,雖然有冷氣團侵襲,低溫下探11度,但仍不影響參觀民眾的興致。最吸睛的就是今年的台北主燈,21公尺的「貝比兔」,結合最新科技,還配合音樂和水舞的表演,讓民眾驚嘆連連。接下來元宵節前後的九天展期,預估會湧入500萬人次,來到國父紀念館賞燈會。

天空飄著毛毛細雨,而且天氣非常的寒冷,現場還是有很多民眾穿著厚外套來參加今天的2011台北點燈儀式。

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及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親臨現場祝福民眾在兔年能夠好「孕」連連。

總統 馬英九:「我們希望這一支兔子能夠帶給大家好運,兔子代表活力與靈巧,這正是我們今年所需要的,祝大家有個愉快的燈節。」

行政院長 吳敦義:「祝福大家台北市民通通好運。」

台北市長 郝龍斌:「今年兔子叫baby 除了希望大家像兔子一樣能夠多產而且希望像兔子一樣跑的快。我們也希望未來的台北市永遠是個充滿有小朋友笑聲快樂幸福的一個城市。」

燦爛的煙火點亮台北的夜空 321 台北燈節正式啟動。台北燈節除了吸引年輕朋友與外縣市前來參觀的民眾連外國朋友也一起前還和我們一起慶祝傳統節日。

(記者:逛完一圈最喜歡哪一個?)

邱同學:「那邊有一個兔女郎,因為還滿特別的。」

外國朋友:「我最喜歡第一個,很有趣,顏色也很多彩,兔子相當的可愛。」

台北燈節從2月11日一直到20日接連10天,屆時將有交通管制提醒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節省寶貴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