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機器人選手備戰首屆馬拉松大賽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世界首次機械人馬拉松大賽即將在日本的大阪舉行。日本的四位參賽者,星期三(2月16日),在眾多媒體的關注下,一同參加了備戰訓練。

三臺迷你兩足步行機器人和一臺使用輪子的機器人,在當地媒體的圍觀下,在室內跑道進行了賽跑訓練。

世界首次機械人馬拉松大賽將在本月24號開幕,每位機器人選手要在100公尺(328呎)的跑道上跑422圈,才能完成本次馬拉松賽事的42.2公里的賽程。

儘管參賽機器人是由人所操控的,但賽事仍將要有超人的耐久力,因為要完成比賽,估計需要四天的時間。

這些機器人最高的不超過40公分,能夠拆解下來修理,電池也可以更換,但如果跌倒了,它必須要能夠自己站起來。

機器人“羅伯維-PC”(“Robovie-PC”):“你必須努力避免受傷,專注在完成馬拉松賽事上。”

日本電視臺TBS報導稱,這些機器人選手幾乎都是由大阪工業大學(Osak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或是一家叫做“Vstone”的機器人專業公司所開發的,希望能夠籍此宣傳大阪的工藝技術。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