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行傳統元宵節海浴慶典儀式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2月17日,星期四,是中國傳統節日——正月十五元宵節。在台灣北部港口野柳,數百名年輕男子縱身跳入大海,參與元宵節傳統清洗海港的慶典儀式。

6名年輕男子一組,抬著土地神像,奔跑跳進海中,以清洗海港,並為未來的一年祈求和平與繁榮。跳進海水之後,各小組人再遊回岸邊,接著進行第二部分儀式,赤腳走過熾熱的餘燼。

對當地居民來說,這是元宵節,當地舉行的最重要慶典之一,也標誌著為期15天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的結束。

自從2001年開始,新北市(原臺北縣)政府每年都舉辦慶典活動,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觀眾。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我想大家都可以感受的到北海岸有國際級的觀光,不論是我們北海岸的海岸風光,我們的野柳和所有的這些港口,都具有特色,我們現在有舉辦這樣一個神明元宵淨港活動,我相信結合我們的觀光,結合我們的地方特色,或者是我們這樣的活動,可以讓更多的國際觀光客和台灣的觀光客來到我們北海岸。”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朱立倫市長把可以兌換一枚真金芯片的證書放在魚嘴裡,共有2000條魚分給參加元宵節慶典的人,其中100只魚的嘴裡含有證書,將給發現的人帶來好運和一個金芯片。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