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抗議者組織“憤怒日”抗議活動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利比亞反政府活動人士星期四利用社交網站召集抗議活動,他們還把星期四(2月17日)形容為“憤怒日”,有報告說有16人在當天的抗議活動中喪生。

據反對派的網站以及一名活動人士的話說,反政府的抗議者不顧政府的鎮壓,在四個城市舉行了集會。與此同時,美國的人權觀察組織說,利比亞安全部隊在計劃舉行的抗議之前逮捕了至少14名活動人士。

有報告說有16人在抗議活動中死亡,但現在還沒有得到獨立消息的證實。據日內瓦利比亞人權機構說,利比亞星期四發生了嚴重的抗議者和安全部隊的衝突,在貝達有10人喪生,該城已經被安全部隊包圍,由於當地的手機和網絡信息已經被切斷,所以無法聯繫到在貝達的人。美國的反卡扎菲流亡團體報告說,據當地消息在班加西有6人喪生。

由於國外媒體很少能夠進入利比亞報導,所以現在還不知道抗議活動的具體情況。

卡扎菲政府控制了利比亞絕大多數媒體,並對私人媒體進行了嚴密監控。

國家電視臺當天只報導了支持卡扎菲的遊行活動。

抗議活動組織者說,他們要紀念2月17日這個日子。這一天是卡扎菲將近42年統治期間發生的兩起流血事件的週年紀念日。在1987年的這一天,利比亞公開處決9名被控叛國罪的年輕人。2006年,利比亞警方在班加西的意大利領事館外暴力鎮壓了一次抗議活動,造成10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