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宜居住城市 溫哥華榜首

【新唐人2011年2月23日訊】根據英國經濟學人智庫(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評出的年度全球最宜居城市,加拿大的溫哥華獲98分,連續第5年排名榜首,排名第二的是澳洲墨爾本,維也納居第三。

加拿大的多倫多和卡而加里分別列第四和第五位。多倫多已是連續3年排第4,之前曾連續兩年排第五。

該項研究對全球140個城市進行了評比,評比指標包括城市穩健度、醫療、文化與環境、教育及基礎建設等5大因素30項指標。亞洲城市中日本大阪列第12,東京排在第18位,香港31,臺北61,北京列第72位。

美國排名最高的城市為賓州匹茲堡,列第29,夏威夷的檀香山30,洛杉磯44,紐約是第56。

世界最不宜人居住的城市是非洲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Harare),倒數第二的是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