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究中心成立 呂秀蓮聚焦兩岸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4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3日成立智庫,提出「和而求同」的兩岸論述,今天,前副總統呂秀蓮創立的國家發展基金會也成立「中國研究中心」,邀請台灣各界專家學者加入團隊,為2012年總統大選前哨戰,透析兩岸之間的關係與變化。

前副總統 呂秀蓮:「我們認為到2012年,下一屆總統就職以前,每一天兩岸關係,台灣跟中國的變化,應該還是國人非常重視的焦點,所以特別成立中國研究中心。」

呂秀蓮強調,國家的重要政策有其一貫性的延續,無論哪一黨執政,都是首要面對的問題。

前副總統 呂秀蓮:「假如沒有充分了解,過去八年執政,各種政策的利弊得失,每一個人各說各話,各提一套主張,這樣嚴重斷層的話,即使獲得民進黨的提名,而不知民進黨執政時候的,各種政策的延續性,又如何叫做代表民進黨。」

「中國研究中心」目前已有66位來自各界領域的專家、學者加入,有「法律政治組」、「國際外交組」、「產業財經組」以及「人文社會組」,共四個組別,由國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淡江大學戰略所翁明賢所長主持。

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翁明賢:「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契機,透過學術的研究,提出一個政策依規,然後能夠真正為台灣未來發展,建立一個很好的學術基礎。」

不論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成立的智庫,還是前副總統呂秀蓮的「中國研究中心」,強化對中國大陸的政策論述,是台灣在野黨當前的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