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身亡 呂秀蓮憶319槍擊案死裡逃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震驚世界,其實在台灣也曾經發生類似事件。發生在2004年相當有名的319槍擊案,讓當時歷經生死邊緣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感觸特別深,今天(7月9日)她在高雄出席活動,對於安倍晉三的遭遇嚴正譴責暴力,而和安倍也有交情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達不捨。

前副總統 呂秀蓮:「槍擊案發生在車子上,我事實上是坐著高腳椅,我是膝蓋擋住子彈,否則的話應該是正對胸前,絕對是當場斃命。」

前副總統呂秀蓮南下高雄出席活動,回想起當年的319槍擊案,差一點就成為槍下亡魂,但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卻沒那麼幸運,助選演講遭槍擊身亡,震驚世界。

前副總統 呂秀蓮:「安倍首相不幸遇害真的很難過,我在他就醫的過程我不斷的祈禱,像我們有奇蹟出現,不幸發生了,我們要珍惜和平,我們要譴責暴力。」

2004年總統大選「超級星期六」,陳水扁、呂秀蓮在台南金華路掃街拜票時遭人槍擊,一顆子彈擦過前總統陳水扁腹部,另一顆擊中呂秀蓮的膝蓋。身為政治人物就得承擔風險,呂秀蓮感觸特別深。

前副總統 呂秀蓮:「所有的政治人物的確要小心,我們大家在言論方面怎麼樣不要用這些,不必要去刺激別人的言論,我想我與世無爭應該很安全。」

有內政部配給的一名隨扈隨行,呂秀蓮說現在自己已經是平凡人,不擔心成為目標。而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高雄輕軌二階工程,談起老朋友安倍晉三遭遇不測,也相當不捨。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想安倍是台灣最好的朋友,不幸事件我們都非常的心痛,也嚴厲譴責暴力。」

震驚國際的消息傳出,陳其邁深夜就在臉書上放上2011年和安倍的合照,細數在花蓮地震及台灣鳳梨被中共杯葛,到為了台灣疫苗大力奔走,安倍都曾伸出友誼的雙手給台灣支持。

高雄市長 陳其邁:「從安倍在去年所提到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個也讓大家非常的感同身受。」

陳其邁同樣身為政治人物,今年底更投入選戰爭取連任,是否加強維安?陳其邁表示將由中央統一制定,地方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