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遭綁逾50天 歹徒索4.3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看到,驚傳兩岸聯手擄人案,一名夏姓台商今年1月初在廣州遭綁,勒索金額4億多,家屬匯了1/3後,卻不見綁匪放人,於是趕緊報案,台灣警方獲報後,立刻處理,歹徒見東窗事發,將肉票載往澎湖一處無人島,並丟給一支手機讓他聯絡,警方隨即將他救出。

澎湖一處無人島的沙灘上竟然出現一名男子身影,他就是遭兩岸綁票案的肉票夏姓台商。

高雄地檢署襄閱檢察官 王俊力:

「當時的海象不佳,所以艦艇沒有辦法直接靠到無人島上面,是另外用舢舨的方式,把這位夏姓台商營救出來。」

就因為被害人在中國經營電子科技業,事業有成,因此成為綁匪眼中肥羊,在住處附近裝設針孔攝影機,掌握行蹤後在1月8日,在中國廣州家門前遭人擄走,歷經50多天海上驚魂記,終於在3月1日在澎湖無人島上獲救。

高雄地檢署襄閱檢察官 王俊力:

「確實藏匿的地點在哪裡,這個部分,我們因為他(被害人)昨天才剛回來,我們還要根據相關的事證,還有跡證來做一些比對。」

而被害人能對外求救,就因為當時綁匪向家屬勒索4億多的贖金,但家屬陸續匯了1億多到香港,卻不見綁匪放人,於是趕緊報案,歹徒見東窗事發,就把肉票載往澎湖一處無人島,丟給他一支手機,讓他聯絡,也讓警方因此找到人。

高雄地檢署襄閱檢察官 王俊力:

「是由歹徒提供手機,讓他可以聯絡他在大陸的妻子,(歹徒有拿到錢嗎?)據了解,這個部分,歹徒他也不敢去領錢。」

這起台灣史上要求贖金第二高的綁票案,目前逮捕涉案的包括4名中國人、5名台灣人。台灣部分,3人收押,2人交保,至於是否還有其他涉案人,以及為何要綁人,檢方表示,還在持續追查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