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領導人談設利比亞為禁飛區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星期三(3月2號),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表示,要設立利比亞為禁飛區,需要先癱瘓卡扎菲政府的防空力量。國務卿希拉里也提出擔心利比亞步索馬里後塵。

蓋茨在出席週三的國會聽證時表示,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需要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禁飛區,首先要摧毀利比亞的防空力量。”他說,一旦這樣做了,那麼後續將需要大量的飛機,這將超過一艘航母的艦載機數量。

聽證會上,國務卿希拉里除了提到實施禁飛區的難度,還表示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基地組織分子,有很多是來自利比亞東部。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嚴格地說,我們每一天都在努力工作,因為基地組織及其分支,持續的對(美國)、歐盟和其他國家耍陰謀。我們對利比亞最大的擔心之一,是擔心它變成一個巨型的索馬里。”

目前,美國已經在地中海地區部署了幾艘水陸兩棲攻擊艦,以備人道主義援助之需。

為了儘快結束正在屠殺平民的卡扎菲政權,美國、歐盟與國際社會一起,正在積極實施對利比亞當局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