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對派嚴防卡扎菲空襲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星期四(3月3日),利比亞反政府人士在東部重鎮布雷加附近加強了防禦,部屬了防空砲火,以防範卡扎菲軍隊空襲。 

在效忠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的空軍對反政府力量所控制的布雷加進行了空襲後,反政府力量也開始部屬防空砲火反制卡扎菲的任何轟炸行動。

反政府武裝星期四(3月3日)表示,卡扎菲已經發動了空軍攻擊機場以及反政府力量所控制的石油輸出樞紐——布雷加(Brega)。

在往布雷加的途中,可以看見反政府軍士兵正在調度民眾和敞蓬的軍用卡車,上面載著高射砲,作為反擊卡扎菲軍方轟炸之用。

此前一天,卡扎菲的軍隊為了控制布雷加開戰。反政府軍星期四表示,卡扎菲的軍隊已經撤退到另一個石油輸出樞紐拉斯拉努夫(Ras Lanuf),約在首都的黎波里( Tripoli)東方600公里處。

反對派力量星期四呼籲聯合國支持設立無飛行區,以防止卡扎菲軍隊的空襲。

西方國家也擔憂卡扎菲對反對派民眾進行空襲,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星期三確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正在考慮部署禁飛區。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