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盡一切努力減少地震傷害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訊】11號的大地震發生後,日本首相菅直人中斷了正在召開的會議,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承諾政府將盡一切努力減少地震造成的傷害。

大地震發生後,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東京對全日本民眾發表講話,通報災情,對災民表示慰問。

菅直人: “全日本人民,相信你們已經通過電視或電臺,得知在今天下午2點46分,日本受到一場8.2級的大地震襲擊。”

菅直人表示,這次大地震給國家造成巨大損失,政府派遣的自衛隊已前往地震災區救援。

“我們已經設立了一個專門處理地震事宜的辦事處,努力保障每個人的安全,政府一定竭盡所能,將損失減小到最低程度。”

他還表示,日本核電設施雖然受到地震重創,但目前狀況良好,沒有發生任何核泄漏事故。

發生在日本東北海岸附近的這場8.9級大地震,超過了上世紀20年代7.9級的關東大地震,是日本史上最嚴重的地震,也是全球史上第七次大地震。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