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小吃臭豆腐 獨創配料口感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6日訊】儘管物價漲,但是享受美食,可能還是不能少,帶您來看到,在嘉義大林街上有家10年臭豆腐老店,炸出來的臭豆腐酥脆金黃,淋上店家自製獨門醬汁,再搭配酸中帶甜的泡菜,不僅入口香酥,而且爽口甘甜不油膩,深獲饕客喜愛。

老遠就能聞到陣陣的臭豆腐味,奇怪的是,在店內卻只聞到一股香味,就是這個獨特味道,吸引了許多老饕上門。

民眾:「外面脆,裡面汁多,很好吃。」

民眾:「外面脆脆的,裡面軟軟的,很香、很好吃。」

民眾:「吃一口,又想再吃一口,就會越吃越想吃。」

民眾:「很好吃,吃了還會再想要回來吃。」

要炸出酥脆金黃的臭豆腐,除了火侯的掌控外,油的品質更加重要。

業者:「像天氣啦!溫度、還有你豆腐的含水量,沒有掌控好,豆腐會縮水1/3,變小了,而且吃起來不好吃。」「我在炸的油,從不用回鍋油,你如果炸的量多,我看油的品質跑掉了,我就馬上換掉。」

民眾:「那個油很乾淨。」

老闆對醬料和泡菜的醃製,堅持使用新鮮的食材,就是希望顧客吃得健康。

民眾:「醬汁很爽口。」

民眾:「泡菜酸酸甜甜的,有入味,然後再加上他脆脆的臭豆腐,就很好吃。」

民眾:「他的辣椒醬是自己炒的,還滿好吃的,裡面還有加小魚干,這種辣椒醬在其他地方,一般來說不太容易吃得到的。」

一盤臭豆腐,加上一碗特製大腸麵線,絕佳的口感,滿足了顧客的味蕾,也難怪顧客願意耐心等候。

民眾:「聽說這邊有一攤臭豆腐,都要排隊。」

民眾:「要拿(號碼)牌,要排隊。」

業者:「做30號循環哪!但是會拿到沒有號碼。呵!呵!呵!」

每當客人回饋「臭豆腐好好吃」時,老闆就會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