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納生命探測儀 搜尋受困者利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3日訊】要在地震災後的斷垣殘壁中搜尋生還者,聲納生命探測器是很重要的裝備。嘉義市消防局特別安排聲納生命探測器的使用訓練,希望能在在緊急時派上用場,挽回更多生命 。

聲納生命探測器發出一連串的回音,偵測到被困者發出的聲音。要搶在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內搜尋生還者,聲納生命探測器顯得格外重要。嘉義市消防局特別安排聲納生命探測器的使用訓練,加強消防人員的技術。

嘉義市第一消防大隊長 黃進聰:

「聲納探測器最主要是運用在地震倒榻,如果民眾受困在你的屋內的話,你剛好還有空間的話,你要發出聲響,讓我們的聲納探測器可以監聽到那個聲音,這樣才能確定你受困的位置。」

民眾如果遇到地震,來不及逃離建築物時,謹記生命三角,找尋適當的掩蔽位置。

嘉義市消防局教官 胡訓童:

「嘉義其實是隸屬在一個地震帶的地方,在平常的時候,遇有地震的時候,盡量就是往空曠的地方去逃生。來不及逃生的時候,記得有一個生命三角的地方。就是不要躲在樑下,大家要躲在柱的旁邊,或者是在冰箱旁邊。」

民眾有了正確的防震觀念,配合訓練有素的消防救災人員及精良的搜救儀器,才能冷靜面對災難,提高生還機率。

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