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澎湖爆口蹄疫 撲殺近千豬隻

澎湖縣肉品市場, 22日發現進場豬隻出現水泡症狀,經鑑定結果為O型口蹄疫,縣府單位緊急撲殺969頭豬隻,澎湖縣肉品市場進入休市狀態,並管制全縣偶蹄類動物移動,農委會也將持續監控至無水泡疫病之虞為止。

◎性侵再犯率高 立委籲落實治療

雲林縣發生性侵犯才出獄,就涉嫌性侵國中女學生並滅口的事件。立委田秋堇、黃淑英及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今天(23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落實強制治療和戴電子腳鐐等監控制度外,並要求儘速修法,讓性侵犯終生接受保護管束。

◎屏東黑鮪魚 將做輻射偵測

4月底開始進入黑鮪魚捕撈旺季,民眾擔心黑鮪魚會不會受日本核能災變輻射影響,屏東縣長曹啟鴻23日表示,黑鮪魚是從北太平洋的加拿大向南游到關島、菲律賓、台灣,再洄游到日本。但為了安全起見,縣府將請原能會,在鮪魚季時派員駐守東港,對捕獲的黑鮪魚,進行輻射偵測。

◎國道掉落物品 擬提高罰金

高公局統計,國道一年有3萬多件東西掉落,造成不少事故,所以高公局打算修法,把現行的罰金3千到6千,提高為9千到1萬2,最快年底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