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緊縮法案恐遭杯葛 總理或辭職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訊】葡萄牙國會星期三將決定是否通過政府最新的財政緊縮法案,如果反對黨拒絕這項提案,可能將引發總理辭職。

葡萄牙總理蘇格拉底(Jose Socrates)表示,如果法案不獲過他將辭職。 他表示,拒絕這項方案會讓負債纍纍的葡萄牙步上希臘和愛爾蘭的後塵,並且得仰賴國際金援,這是他所反對的。

所有的反對黨已經提出號召,要求反對減少退休金和國家支出的提案。

主要反對黨社會民主黨,之前曾經支持財政緊縮,但也開始提及臨時選舉的議題。社會黨在230席中僅佔97席,目前孤立無援。這項提案需要116席才會通過。

星期三,在里斯本街頭,民眾的共識是政府的緊縮方案將會失敗。

羅莎馬丁尼(Rosa Martines)表示:“我真的覺得政府會垮臺,因為太多抱怨已經產生了,我不認為4號法案(成長和穩定法案)會通過。它真的會失敗。”

維克多(Victor Almedia)表示:“人民已經試過太多謊言了,一堆口號和傲慢的態度。我們需要一個更可靠的未來。”

政府希望能在星期四(三月二十四日)的歐洲峰會前獲得對法案的支持,以期獲得歐元區更多的救援資金。如果政府總辭,決定權將會落在總統手上,設置臨時選舉並且決定代理政府,在新政府成立之前握有有限的權力。

憲法規定,在總統宣佈之後,國家最快可以在55天之後舉行臨時選舉。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