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空襲沒造成平民傷亡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星期四,西方聯軍戰機空襲利比亞進入第五個晚上,當地電視臺報導,空襲重創了卡扎菲的一處軍事基地,聯軍稱空襲沒有造成平民傷亡。

當地電視臺的畫面顯示,大火發生在一個軍事基地,還有一些嚴重損壞的軍車,這些都是頭天晚上的空襲造成的。

當地居民證實,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可聽到大聲的爆炸聲,他看到從一處一所工程學院附近的軍事區域冒出濃煙。

此前,利比亞官方電視臺播出傷亡者抵達的黎波里醫院就醫的畫面,並指控聯軍空襲造成數十名利比亞平民死亡,但並未向在的黎波里的外國記者們提供任何平民因空襲死亡的證據。

聯軍否認空襲有造成任何利比亞平民死亡,負責指揮美軍利比亞行動的許貝爾海軍少將表示,空襲行動是為了保護平民,所以在選擇空襲目標和制定行動計劃時首先要考慮這個因素。

早些時候,負責指揮英軍戰機在利比亞上空執行禁飛區任務的英國空軍副總司令巴格威爾說,卡扎菲的空軍“作為一支戰鬥部隊已經不存在了”。

同時,北約的軍艦已開始在利比亞海岸外巡邏,執行聯合國對利比亞政權的武器禁運令。

新唐人記者吉米、李蓓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