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約旦業門抗議活動持續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在利比亞兩派交戰的同時,阿拉伯世界的抗議活動還在持續,敘利亞,約旦,業門民眾要求政府下臺的呼聲不斷,據敘利亞的人權活動人士說,星期三在南部城市德拉至少有15人被打死,約旦和業門許多民眾星期四繼續走上街頭要求政府下臺。

敘利亞的抗議活動受到了安全部隊的開槍鎮壓,據目擊者說,星期三當安全部隊在德拉( Deraa)北部入口處攔截遊行隊伍時,至少有四名青年被打死。目擊者補充說,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有更多的屍體被送往城外泰佛斯(Tafas)醫院 。

德拉市過去一星期是反政府抗議集中的地方。

大赦國際星期四譴責了敘利亞對民眾的鎮壓。該組織說,他們編製了一份這個月被逮捕的93人的名單。這些人因為參加反政府示威或在互聯網上的活動而被捕。該組織呼籲敘利亞當局立即釋放“那些因和平表達信仰而被拘留的人”。

在約旦首都安曼,有數十位年輕人星期四走上街頭要求解散議會,改革憲法,他們譴責議會成員腐敗,要求國王阿卜杜拉解散現在的政權,他們還要求解除情報機構對媒體的控制,讓約旦實現真正的君主立憲制。

儘管業門剛剛實施了國家緊急狀態法案,但反對派星期四仍然舉行反政府集會,抗議者要求總統薩利赫立刻下臺,而不是任滿離開,抗議者說他應該為鎮壓抗議而接受審判,在上星期五有52名抗議者在抗議活動中被打死。

阿拉伯世界各國政權現在受到了民眾抗議的衝擊,許多國家的政治改革已經迫在眉睫。

新唐人記者 白蘭、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