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日震災提振需求 台灣3月PMI穩住

匯豐集團發布3月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指數從2月的55.8微降至55.6,雖是三個月以來最低,但仍優於去年下半年以來的水準;初步反映了台灣製造業在巨震後的生產活動大致持穩,甚至出現因提前重備庫存的採購需求。

===

李鴻源:反對國光石化蓋在彰化

新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李鴻源反國光石化,他透露馬英九總統昨晚曾徵詢他反對的理由。李鴻源強調,是否要蓋八輕是經濟問題,非他專業,但他反對蓋在彰化,因為雲嘉南地層下降問題嚴重,連高鐵安全都波及,另有缺水、生態敏感區等問題,真的要蓋,應該另覓他址。

===

汽油價降1角 柴油維持原價

台灣中油公司週日宣布,自星期一(4日)凌晨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油每公升新台幣0.1元;柴油則不予調整。

===

花博突破700萬人次

清明連假第2天,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累計入園人次,已經在星期天下午2時15分突破700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