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眾抗議 要求審判前總統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星期五(4月8日),埃及民眾再次聚集在開羅解放廣場舉行抗議活動,要求審判前總統穆巴拉克及其幕僚,並推動真正變革,實現埃及革命目標。軍方試圖驅散示威者,雙方爆發衝突,據說造成兩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在解放廣場,舉行名為“正義與淨化”的抗議活動,要求審判前總統穆巴拉克及其幕僚。

著名演員及政治活動家雅辛:“人們在1月25日舉行抗議,要求穆巴拉克下臺時,當時很多人被奪去了生命。”

大多數抗議者的基本訴求是逮捕目前在軟禁中的穆巴拉克及其家庭成員,並對他們提起訴訟。抗議者們還要求修改憲法,解散前執政黨國家民主黨以及審判所有腐敗官員,實現埃及革命的目標。他們指責最高軍事委員會沒能帶來真正變革,只是在民眾的壓力之下,採取了一些行動,

示威者們也包括了那些在革命過程中失去親人或不知他們下落的家庭,他們希望儘快找回親人。

星期六清晨,埃及軍隊開進廣場,對天鳴槍,並使用棍棒驅散示威者。過程中發生暴力衝突,造成多人傷亡。

相關新聞

埃及軍方驅散示威 2死18傷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訊】(中央社開羅9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憲兵為驅散示威群眾,今天凌晨突襲首都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醫療機構人士表示,有2人喪生,以及至少18人受傷。不過,群眾稍後又擁回廣場。

如獲證實,這是2月11日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遭人民抗爭風潮推翻下台以來,解放廣場首次傳出有人喪生。

醫療機構人士未指明,傷者是否為子彈所擊傷,而喪生人數也一直未獲證實。

不過開羅醫院人士透露,2名死者原在受傷的10餘人當中,這些人都是遭到子彈擊傷。

開羅解放廣場一帶地區,槍擊聲連夜響徹雲霄。示威群眾指稱,軍方對空開槍。

目前不清楚,軍方開槍時,解放廣場是否有其他的武裝份子眾在場。

軍方官員說,是否有人喪命,他無法立即證實或否認,不過軍方在驅散示威群眾時,並未使用實彈。

這名官員指出,「我們的部隊沒有使用實彈,我們用的是空包彈。」

解放廣場今天上午依舊有示威群眾聚集,他們蒐集到實彈彈殼與似乎是空包彈的彈殼,實彈彈殼顯然是由發給軍警使用的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Kalashnikov)所發射。

該名官員說:當局正調查整個情形,會在稍後公布相關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