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籲臺政府保新唐人防紅色滲透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台灣中華電信近期宣佈,由於更換的新衛星頻寬減少而中斷與新唐人亞太臺的衛星租約。時事評論人士認為,中華電信此舉違背正義良知。台灣社會將被中共紅色宣傳包圍滲透,台灣面臨制度變色的危險。

時事分析家曹長青表示,中華電信以新唐人亞太臺為首要客戶才是真正的道義之舉。

曹長青:「真的中華電信的頻道由於某種變化縮小了要減少一些客戶,也應該是首先重點是要保住新唐人亞太臺。這才是中華電信一個應有的、有一點兒良知的道德感覺的或者是真正商業行為的一個決策。因為你那麼多電視臺,只有這麼一個電視臺,只有這麼一個,我再強調一下,在相當努力的來傳播中國的真實情況。」

旅居美國的中國經濟社會學者程曉農指出,台灣民眾正處於中共紅色宣傳滲透的環境中,台灣當局如再不設法因應,台灣社會將面臨被中共操縱的危險。

程曉農:「我想台灣的政府不至於分不清新聞自由和中共宣傳的滲透這兩者之間的區別。如果說政府對中共的紅色滲透採取一種樂觀其成的態度,那這個做法會導致台灣的新聞自由基本上被取消掉。只剩下了被中共直接間接操縱的紅色媒體,或者是它們的傳聲筒,換句話講,台灣將會變色,變成粉紅。」

曹長青表示,實質由臺政府控制的中華電信只針對新唐人亞太臺不續租約,其實是政治行為。等同於跟中共聯手封殺獨立媒體,加強了中共對台灣的新聞統戰與文化洗腦。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