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言論自由 百度紐約遭起訴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5月18日,紐約的8位民眾召開記者會,宣佈聯名起訴在美國上市的中國搜索引擎公司百度:違反美國法律,限制言論自由;同時控告有政府責任的中國政府。請看詳細報導。

原告律師史蒂文•普裡澤歐西指出,根據紐約人權和民權法,原告參與民主活動的言論應該同其他人一樣受到保護,無論是美國居民還是公民。

史蒂文•普裡澤歐:“這8位當事人,他們參加民主活動的多媒體資料,百度都會過濾。而且它是中國政府的幫兇,這等於百度與中國政府合謀,壓制憲法第一修正案中規定的言論自由。”

原告張玉紅:“百度已是美國上市公司,應遵守美國法律,但中國政府和百度剝奪了我的言論自由的權利。”

原告王天成:“百度雖然在大洋彼岸,你還是不能為所慾為。你不能到別的國家去侵犯那裏的居民的權利和自由。”

原告張健:“在中國人的心目當中,中國政府就像是皇帝一樣,獨裁機器一樣。每一個人是多麼的憎恨它,但是每一個人又無法拿它怎麼辦。那麼這一群人,今天能坐在這裡,我們走出了歷史的一步。”

原告律師指出,這個案子具有標誌性意義,在美國還沒有先例。儘管直接的訴訟人只有8位,但是希望以此為其他人爭取權力。美國對在這裡上市的公司有司法管轄權,他有信心把這個案子代理到底,如果需要會一直打到最高法院。

新唐人記者蘭青、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