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確認 2.3號機組發生核心熔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4日訊】東京電力公司今天(24日)正式宣佈,除了日前公布的福島一號機已經爐心熔毀之外,2號機與3號機也都在地震發生後的第四天與第三天,先後發生了爐心熔毀的事態,只是情況沒有像1號機組那麼嚴重。

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松本純一(Junichi Matsumoto)表示,事實的情況是,2、3號反應機組當時冷卻機組運轉的比1號機組久,因此情況較好。

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 松本純一:「2、3號反應機組, 它們在地震後的一小段時間內,部份冷卻能力持續維持,對情況有所幫助。」

調查報告也顯示,第3號機組的燃料棒在地震後兩天才遭到損壞。

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 松本純一:「在地震兩天後的早晨,第3號機組的高壓冷卻劑射入系統停止運作,再加上反應爐的情況很糟,把這列入考慮,第1號機組情況應該是最糟的,接著是第3號機組,再來是第2號機組。」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第2號反應機組的燃料棒是在地震後3天才開始損壞,燃料棒在高溫下融化,並掉在壓力容器底下。

日本311大地震以及引發的海嘯,造成福島核電廠1、2、3號機組發生爐心熔毀,如今地震已經過去兩個多月,程師們正在努力阻止輻射物質滲漏,讓反應爐重新恢復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