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文學踏查 探訪筆下場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6日訊】台南府城,不僅是文化古都,更是「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國立臺灣文學館日前 展開台灣文學作家葉石濤的府城文學地圖的活動,讓民眾藉著實地踏查,穿越時空與大師相會。

走過米街、番薯崎,看來不起眼的城市巷弄,卻在葉石濤的筆下,躍然紙上。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 陳俊安:

「葉老(葉石濤)日復一日生命的旅途裡面,在這塊土地上所思所見,然後將它化為作品,紀錄下來的這些意景,其實就成為今天府城非常豐富的文化資產。」

出生府城,有台灣文學領航者之稱的葉石濤,在文學創作裡紀錄了臺南豐富的文化歷史。透過踏查,去體會葉石濤振筆疾書時的心境。

大台南市長 賴清德:

「來走葉石濤走過的路線,來找他小說裡面曾經出現過的場景,相信會有一番不同的風味。」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 陳俊安:

「以文學館為起點,讓遊客走在台南多層次的、豐富的土地上,能夠以葉老(葉石濤)為主題,讓大家好好的深刻的認識台南。」

葉石濤筆下的臺南,也是賴清德市長建設臺南的夢想藍圖。

大台南市長 賴清德:

「特別用他(作家葉石濤)故事裡的一句話:『(台南)是一個適於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來作為競選的主軸,也會作為城市建設的目標。」

走過斑駁的建物,遙想葉石濤曾經凝望的視線。文學地圖踏查,讓我們能更尊重、珍惜這塊好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家豪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