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戴帽”工程 網友:折騰百姓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為舉辦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深圳當局給老舊建築物進行的“穿衣戴帽”工程引來國內各方人士及網民熱議。深圳市社科院一位專家稱此做法是“延續了文革群眾運動的思路”。網友們則表示這是勞民傷財,損害百姓的利益。請看雪莉的報導。

今年8月份世界大運會將在深圳進行,深圳政府這幾年搞了個“穿衣戴帽工程”。那麼什麼是“穿衣戴帽工程”呢?就是對建築物進行所謂的“改造的工程”。

  

從深圳建設部門退休的陸志久說,眼前的深圳到處是腳手架,全城都在挖溝修路,到處堆滿沙石磚塊。

 

天涯論壇網友“吶喊聯盟“表示:“搭建的工程架給小偷可乘之機,小偷通過工程架直接爬到我們窗口,撬窗而入,造成了我們重大的經濟損失。我相信在深圳還有許多像我們一樣類似的遭遇家庭。”

  

這樣的“穿衣戴帽”工程有價值嗎?深圳市社科院一位不願具名的專家稱,市政府的上述做法實際上是延續了“文革”群眾運動的思路,與深圳市場經濟的背景格格不入。

 

網友“輕舟已過幾重山”寫道:“政府搞這種面子工程真的一是浪費納稅人的錢,滋生腐敗;二是造成質量隱患,危害環境。”

   

網友“註冊快速”留言:“中國式的面子,中國特色,也是中國式的悲哀。這樣的工程浪費納稅人的錢。行政機關就是拿了塊布,遮住了前面,可惜啊,屁股沒擋。或許,沒過幾年,又將曝光豆腐渣工程了。國人已經在習慣中麻木!”

   

對於“穿衣戴帽”的安全隱患,有的大陸媒體指出,上海“11.15”特大火災其實是為“穿衣戴帽”工程敲響了警鐘。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