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就業 根本原因在於政策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隨著美國經濟復甦的步伐向前推進,就業率近來沒有提升,反而下跌。正值兩黨為2012年總統大選做籌備,解決就業問題已經成為美國焦點的中心。

面對失業率的挑戰,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在週一宣佈,通過培訓新工程師和節能改造政府辦公大樓,來提升就業率。

然而,改善就業的核心在於企業增加僱用。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媒體與通訊副總裁卡德(Jean Card)認為,最大的問題是小企業主,認為未來不確定。

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媒體與通訊副總裁讓•卡德:「他們不知道對他們的稅收政策走向,甚麼時候會加稅?他們非常擔心未來的一些政策變化,當然醫療成本肯定會居高不下。」

白宮就業與競爭委員會中,有私營企業主成員,他們正在研究,如何不需要大型立法改革,就能減少不必要的環節,解決就業培訓和加速創造就業機會的辦法。預計他們在9月份會給出一個建議草案。

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公共政策教授羅傑斯認為,就業率跟消費者需求是緊密相關的,而房產市場的蕭條限制了就業。

羅格斯大學公共政策教授羅傑斯:「很多人欠的債,超過房屋的價值,這就意味著他們不能,或者很難搬家,到有工作機會的城市。」

羅傑斯認為,有跡象顯示房產市場還會下滑。所以在就業市場繁榮之前,失業保險等社會安全網絡,至關重要。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