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從阿富汗撤軍 北約歡迎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三(6月22日)晚間宣佈從阿富汗撤軍之後,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星期四(6月23日)立即表示歡迎,認為這是結束這場長達10年、費用高昂的戰役的第一步。

拉斯穆森:“奥巴馬總統的決定是我們已經取得進展的自然結果—情況完全轉變了,塔利班面臨重大壓力,而阿富汗國內的安全部隊(維和力量)也越來越有能力。”

此前一天,美國總統奥巴馬發表電視講話表示,從下個月到今年底,美國將從阿富汗撤回1萬名美軍,另外23000名美軍也將在明年9月之前撤離,使在阿富汗的美軍少於7萬人。

奥巴馬表示,美國將會把當地維和任務,逐步移交給阿富汗當局,並持續給與支持。美國還會督促巴基斯坦政府,繼續履行反恐協議。

美國在阿富汗戰爭的花費大約為4430億美元。撤軍計劃將會給2012財政年度節省70億美元。

儘管將離職的國防部長蓋茲對奥巴馬的決定表示支持,但白宮的一些重量級人物仍然擔憂撤軍會失去已經取得的成果。

美國的撤軍行動也可能會加速歐洲國家從阿富汗撤出自己的軍隊。

新唐人記者張潔、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