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方指美撤軍計劃大膽恐面臨風險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星期四(6月23號),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MIKE MULLEN)表示,奧巴馬總統週三提出的駐阿富汗美軍撤軍計劃比他先前建議的更為大膽,他擔心會招來更大的風險,不過也承認留一部分軍隊在阿富汗是安全的做法,他支持奧巴馬的決定。

馬倫將軍坦言,他對奧巴馬提出的撤軍計劃有些吃驚,認為過快。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將軍:“奧巴馬總統的決定,比我原來計劃接受的更大膽,會招來更大風險。毫無疑問,用更長時間撤軍,會更安全。”

馬倫將軍同時也指出,如果撤軍速度過緩,也有很多風險,例如讓阿富汗安全部隊更依賴美軍,讓人誤以為塔利班組織還很強盛等。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將軍:“只有總統最終真正決定我們必須承擔怎樣的風險。我相信他是這麼做的。”

國防部弗盧努瓦副部長認為到2012年夏天結束,仍有6萬8千名美軍駐守阿富汗,是足夠安全的。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弗盧努瓦:“(6萬8千人)是奧巴馬總統上任時駐阿美軍的兩倍。很明顯,撤軍並不匆忙,不會危及我們已經取得的安全成績。”

目前,美軍仍然保持在2014年年底前全部撤軍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