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撤軍不是放棄阿富汗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星期三(6月22號),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重申美國撤軍,不是放棄阿富汗,美國還有大批軍力留在阿富汗,撤軍是幫助阿富汗能夠承擔保護自己的責任,最終實現長治久安。

奧巴馬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履行之前的承諾,在18到24個月內撤回2010年增派的部隊,今年撤回1萬人,明年夏天結束時再撤回2萬3千人,這並不會影響阿富汗的安全。

美國總統奧巴馬:“屆時,我們還將有6萬8千名駐軍,連同聯軍部隊,我們還有大批軍力。但是撤軍是一個信號,表明阿富汗在慢慢地承擔越來越多的責任。”

奧巴馬強調,只有阿富汗人能夠保衛自己的國家,才是阿富汗長治久安的唯一出路。

針對巴基斯坦境內藏匿著恐怖份子,奧巴馬說,巴基斯坦是受恐怖主義威脅最嚴重的國家,他建議巴基斯坦在與美國等國家保持友邦關係外,如果能和阿富汗建立直接關係,那將是建設性的。阿富汗不應該被看作是塔利班襲擊的目標,而應該是巴基斯坦的合作夥伴。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