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近七成日人擔憂核電站安全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根據一份民調顯示,將近有七成日本民眾對核能危機感到不安。儘管可能面臨電力短缺,但日本民眾仍認為若缺少更嚴格的核電站安全措施,他們就會反對重新啟用檢修後的核反應堆。與此同時,日本政府宣佈福島核電站停頓近十天的核污水淨化裝置再次啟用。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business daily)公布的一份民調結果,顯示將近70%的日本民眾認為,除非實行更嚴格的安全措施,否則因311大地震後進行檢修而關閉的核反應堆都不能恢復運作。由於民眾反對,地方政府一直沒有批准重啟這些核反應堆。

日本往常有30%的電力來自核能發電,在目前核反應堆運營比例降低的情況下,在夏季用電高峰來臨之時,日本可能面臨電力短缺,電力成本上升的問題,但這項調查卻顯示日本民眾目前更加擔心核能安全。

目前福島仍被列為觀光警戒地區,街上看不到遊客,只有搶修核電站的工程人員。

63歲的商店主人葛見祝子(音譯Shukuko Kuzumi)覺得當地簡直成了軍事基地。

葛見祝子:“如果不停止這種情況,即使東京電力公司幾年後控制住這場核能災害,我不知道有甚麼方法能讓我們恢復正常生活?”

與此同時,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於6月18日暫停的核污水淨化設備,終於在星期一(6月27日)恢復運作,如果運行順利,東京電力公司就可以停止再向機組注水,減少核污水的產生,被視為解決這次核事故的一項重要步驟。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