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 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星期五,美國政府的6月份就業報告令投資人失望,歐美股市隨之下滑。

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6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9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2點。

1,美國就業報告令人失望

星期五發佈的美國就業報告令人失望,新增職位總數僅有1萬8千人,達到9個月來的最低點。其中私營業增加的職位數量平平,而且大多被政府職位的削減所抵消。失業率上漲到9.2%,成為6個月以來的最高點。

就業市場的低迷意味著開車上班的人數將不會大幅增加,而且駕車人在汽油開支上也會更加節儉。

星期五紐約石油期貨價格下跌2.47美元,報收於96.20 美元一桶。

提要:歐洲央行提高利率

為了遏制通貨膨脹,歐洲央行將基準利率提高了四分之一個百分點。一些經濟學家擔心,歐洲的經濟復甦依然脆弱,而且提高利率也不利於一些歐洲國家的債務危機。

2,竊聽醜聞令《世界新聞報》停刊

英國最暢銷的週報《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因為捲入手機信箱竊聽醜聞而不得不停刊。

為了獵取新聞素材,這家報刊曾僱人竊聽一名被殺害女青年的手機留言信箱,而且刪除了一些留言以騰出空間接收新的留言。

星期五,這家報社的母公司新聞集團(News Corp)股票下跌近4%。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