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處罰650余名高級警官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埃及7月13號(星期三)通報,正在撤職處罰涉嫌屠殺抗議者的650多名高級警官。這被視為埃及臨時政府響應民眾要求改革,做出的埃及歷史上對警察的最大一次整肅。

埃及內政部週三發出公告,505名將軍和超過160名高級警官,將停止他們的工作,內政部長埃薩維表示,這些警官將於8月1號下崗,但沒有明確這些人算辭退,還是退休。

今年年初的民主革命,遭到穆巴拉克政府的血腥鎮壓,造成840多人死亡。這些即將被處罰的高級軍警涉嫌參與鎮壓。

過去的5天,一直有民眾聚集在解放廣場,要求臨時政府加快改革的步伐。迫於民眾的呼聲,總理週三承諾,將提高最低工資水平。另外,內政部證實,原定於9月舉行的議會選舉,將被推遲到11月舉行。

埃及民主的呼聲在今年2月推翻了穆巴拉克的統治,目前,民間要求盡早清算穆巴拉克的貪腐、屠殺百姓等罪行,改革政府,重振埃及經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