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京站「豆腐渣」官員:特別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5日訊】近日由於受到暴雨的影響高鐵南京南站換乘大廳出現漏水和地基下沉的現象。民眾質疑工程質量存在偷工減料行為。京滬高鐵南京南站指揮部副指揮長包文琪則聲稱:房頂漏雨地基下沉為特別設計,專業人士指這是在公然的欺負公眾。

南京站的大理石地面因水的侵蝕很多地方都已經破裂,人走在換乘大廳像踩在棉花上一樣,一些泥漿不時從邊緣噴射出來。加拿大蒙特利爾康可地亞大學結構工程學博士竹學業認為,這種房屋地基下沉和有泥漿噴射,說明房屋下面地基的土已經是液化了,是屬於非常危險的隱弊工程。

加拿大蒙特利爾康可地亞大學結構工程學博士 竹學業:「這個已經是非常危險了,我們會認為這個基礎失效了。這樣看起來,就是說整個地下結構本身設計肯定是有嚴重缺陷,才會出現有泥漿噴出來的。」

竹學業認為,一旦出現這個問題,幾乎可以肯定,當時施工沒有完全按照相關的規範去進行,或者是有關單位對施工監督不力。而大陸官員關於房頂漏雨地基下沉為特別設計的言論更是一派胡言,遍查中外也沒有這種設計原則,這是大陸官員在目前大陸這種體制下公然欺負民眾。

加拿大蒙特利爾康可地亞大學結構工程學博士 竹學業:「他也吃準了,真正地在國內的工程專家沒有機會出來質疑他,而一般老百姓也不知道工程上到底是怎麼弄,所以他就是明明白白瞪著眼欺負公眾。」

有廣東省網友稱: 我知道這群貪汙犯修的都是豆腐渣工程但是沒有想到會豆腐到如此的程度。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