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船巨型花燈超吸睛 光彩奪目颩燈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2日訊】新聞鏡頭來到新竹,2013台灣燈會,在竹北高鐵特定區舉行,今年新竹縣政府,結合高科技產業,融入3D動態元素,展現聲勢壯觀的燈會。但是也有以傳統製作花燈技術,用鐵絲造型和裱布方式完成的花燈。在宗教祈福區,有一件巨型的藝術花燈,相當吸睛,跟著鏡頭,一起來看看。

這艘透出金黃色耀眼光芒,三根船桅旗尖懸掛真、善、忍旗幟,船身由12片的蓮花瓣襯托,不僅莊嚴殊勝更是光采奪目。這是由一群修煉法輪大法的學員親手製作的藝術花燈,名為法船。

法船製作負責人 莊先生:「所有的花燈都是自己做的,不是花錢去叫其他的人來去做的,而且我們做的花燈,是每一件都是很嚴格要求。現在的作品全部都是燈師的,高級的,藝術的,然後你看了你就會很喜歡的那一種藝術花燈,是美的、善的、純的這一種。」

法船全長20公尺、高14公尺,近距離可以欣賞船身透出明亮的金黃色,以及桃紅色漸層蓮花瓣,不僅如此還可以實際登上「法船」瞭望燈會美景。

法船製作負責人 莊先生:「非常感謝新竹縣政府,因為要共襄盛舉,就是必須要把我們法船做到美的、善的、純的,然後更高的藝術,因為我們是藝術花燈,而不是一般的燈籠,他可以上去船上參觀,而且那個船的製作方法,特別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因為她是帆布每一片都會亮的,普通我們看到的船,只是一塊布,帆布,而我們的帆布是會亮的,而且帆布的上面還有法輪,她還會轉。」

從2012年7月開始籌畫製作,因為是巨型花燈,有著更高的難度,但是這群法輪大法修煉人,從不會到會,不論是裱布、焊接、鐵絲造型,通通包辦。

法輪大法學員:「從7月份就開始做這個法船了,很繁複很精細的部分,所以參與的人很多。」

法輪大法學員:「電燈都要裝,他們都學會了,我們到時候要辦水電證照給他們,他們都會接電了。」

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還是懷抱著喜悅的心情,將每一個部份做到最好。就是希望將「法船」這個作品,完美 展現。

法輪大法學員:「晚上也來,然後最近假日也來,就想說趕快把這工作完成。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到(法輪)大法。」

法輪大法學員:「可以把這這個真、善、忍的精神,傳遞給世人,這個是我最樂見的。」

「法船」展現的不只是美麗的花燈,更希望藉由燈會展覽,傳達法輪大法的真相與美好,祈願乘載著有緣眾生,啟航前往美麗的心世界。

新唐人電視台 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