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內閣就職 示威繼續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21日由謝拉夫擔任總理的埃及過渡政府完成重組,新內閣宣誓就職。軍方希望以此來安撫那些要求加快改革速度的示威者們。然而抗議者依然反對新內閣陣容,表示換血還不夠徹底,當天示威繼續進行。

新一屆過渡政府全體成員當天在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主席坦塔維面前宣誓就職。

在這次重組中,包含外長、財長以及貿易部長在內,一半以上的內閣部長都被撤換。但備受抗議者詬病的內政部長艾薩威卻依然穩坐釣魚臺。

示威者對此不滿,繼續在開羅解放廣場露宿示威,抗議此次內閣重組不夠徹底,表示謝拉夫應選擇表達改革者意願的人做內閣部長。

還有抗議者表示,新內閣和穆巴拉克政權有關聯,謝拉夫並沒有實踐他的誓言,內閣重組只是個鎮定劑,對他們無效。他們要求將包含艾薩威在內的6名舊部長撤職。

“我們希望政府徹底清洗一遍,並從革命者中組建。”

示威者們還要求軍方停止干預過渡政府的工作。

埃及軍方20日批准議會選舉法,確定人民議會(議會下院)和協商會議(議會上院)投票同時舉行,議會選舉準備工作於9月開始,具體投票日期將在9月由軍方宣佈。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