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7月26日財經新聞

星期一,雖然美國股市下滑,但股市並沒有出現恐慌,反映出投資人認為美國兩大黨派將能夠就提高債務上限的問題達成妥協。

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8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7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6點。

1.美國股市並未出現恐慌

星期一,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各自提出了提高債務上限的方案。雖然兩黨間的爭執依然很激烈,但兩個方案依然存在相當重要的共同點,也就是兩個方案都沒有包括稅收的提高,並且債務提高的額度,和未來削減開支的幅度基本相等。目前的主要分歧在於一次提高上限,還是分兩次提高。

星期一,雖然美國股市出現下滑,但市場並沒有出現恐慌,反映出投資人認為兩黨間將能夠達成妥協。

提供DVD郵寄出租和網上電影下載的NetFlix估計新客戶增加速度將會減慢,股票下跌10%。

2.高鐵概念股引領中國股市下滑

上週末在中國發生的特大鐵路交通事故,星期一引發了中國股市強烈的震盪。上午一開盤,三家參與動車列車電源系統以及信息傳遞系統的上市公司,集體宣佈暫時停牌。涉及高鐵概念的37只股票出現了集體暴跌,機構投資人對這些公司大幅減持,巨額資金從高鐵概念板塊流出,但航空股獲益。

星期一上證指數下跌了2.9%。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