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工以回饋的心 帶動新生活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7日訊】炎熱的暑假,有一群對生命抱有熱忱的青年志工們,選擇以不同的方式充實自己的假期,他們是由台南市國、高中青年學子組成的「神洲青年志工團」,在南區灣裡舉辦美化社區環境、淨化沙灘的活動,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也希望喚起大家對自然環境的尊重。

掃把你一把、我一把,青年學子回饋家園,不落人後。

神洲青年志工:「因為一開始看到愛心媽媽們,很努力的在為我們的環境整理,就很辛苦,就找暑假期間把大家找出來一起掃地,為環境貢獻一份心力。」

神洲青年志工:「平常就看到有國外的人來台灣的海灘,看到海灘那麼髒,他們就會對台灣的印象就很差,剛好我們有這個時間及精力,就來幫忙淨灘,也算提昇台 灣的形象。」

志工們年紀雖輕,卻懂得體貼他人、回饋社會,讓當地的里長們相當讚許。

松安里里長 黃高能:

「做志工的孩子永遠不會變壞,所以我覺得大家要鼓勵這些孩子,盡量參加這種有意義的工作。」

永寧里里長 王育貞:

「看到自己的子女,或者是一些讀書的學生,年青人的加入這樣志工的團隊,我覺得這是正面的。」

通過參與活動,志工們結交了許多朋友,拓展了生活視野。

神洲青年志工:「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

神洲青年志工團活動負責人 郭冠佑:「當志工有很多好處,就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在學校學不到的。」

誰說年輕學生的暑假生活只有吃喝玩樂?看這些志工們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也是充實假期生活的另一種選擇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曾進賢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