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瞞失蹤者下落 民眾要求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溫州動車事故發生至今,中共官方公布了部分遇難者和傷者的名單,但都沒有提及失蹤者的數量和名單。27日,一百多名名溫州動車相撞事故的遇難者家屬,到溫州南站拉橫幅示威,要求調查事故真相。因為鐵道部沒有官員出來對話,他們多次封堵車站大門和通往月台的閘門,又沿車站兩層候車廳遊行示威。要求還原事故真相。

這幾天,大陸的微博上到處是找尋動車事故失蹤親人的尋人啟事,網友們自發的幫助轉發,並彙集了一個70人的失蹤者名單。

乘客邢好女士的丈夫:

「一個是我愛人,一個是我閨女,現在還沒找到,我打電話問過了,他們說沒有辦法,找不到,她有一個親戚在那裏,他們說也找不到,我現在也沒辦法。」

 

據網友們估計,有近百名乘客下落不明。不少乘客家屬跑到溫州一家一家醫院查尋,但一無所獲。

黑龍江于先生:

「這不是掩蓋的事情,是應該去面對的,一個國家連歷史都不敢去承認,這個國家還有什麼發展?」

大陸乘動車採取實名制,鐵路部門也有乘客得全部名單,按理找出失蹤者並不難。

但鐵路部門為什麼遲遲不公布失蹤者的數量和名單呢?

 

上海作家夏文煜:

「昨天我有一朋友在現場,拍了張照片,有四節到六節車廂失事,裏面要是滿員的話,裏面有八百人到一千二百人,這什麼概念,只死幾十個人,怎麼可能啊?」

  

據微博上轉載溫州知情人透露的消息:這次動車追尾,死亡259人,傷183人,失蹤154人。面對官方和民間公布的數據巨大差異,中國民間要求動車事故真相的呼聲日高。 

 

新唐人記者 林莉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