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產又遇情人節 玫瑰漲2~3成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下個星期六就是七夕情人節,帶動市場花卉需求大增,只是受到天氣過於溼熱,不僅玫瑰花長不大,市場供應量減少,加上建國百年結婚潮的影響,所以玫瑰花的價格普遍上漲兩到三成。

ps.請注意這是友臺新聞,目前只能播出24小時(從亞太臺開播開始算),請播到北京時間21點前,也就是北美1號8AM NEWS,只可以上網,可是不能作為資料畫面使用。

俐落的用鈀子將粉紅玫瑰上的刺和葉子刮乾淨,接著拿出紗網,小心翼翼的將一朵朵的玫瑰花包起來,老闆娘的手一刻都沒停過,因為下個週末就是情人節,最近訂花的客人爆增,讓他們忙翻了。

花店業者: 「(銷售部分怎樣?)很熱絡,因為百年就剩這次七夕情人節。(最大的花束多大束?)一束一萬塊的藍玫瑰。」

由於中南部產地溼熱,導致玫瑰花長不大,又碰上情人節和父親節,所以市場需求量大增,花的價格從8月1日之後,不論是紅玫瑰、白玫瑰、還是粉紅玫瑰都漲了不少。

花店業者: 「從八月一日開始就已經進入情人週了,整個花價都上揚,成長約兩三成。本土一枝50元來說的話,進口大概都要飆到200元,差了四倍」

民眾:「(如果情人節的花價上漲會影響你購買的意願嗎) 不會。因為如果要送的話,其實可能不會考慮價錢這個部分 」

老闆娘建議,假如真的有經濟上的考量,不妨可以選擇用小熊或是巧克力為設計概念的花束,不僅價格較低,保存期限也較長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