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8月2日財經新聞

雖然債務上限的談判取得進展,但美國製造業增長幅度大大放緩。美國股市喪失了本日早些的上漲。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5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1點。

1.美國製造業增長放緩

由於美國債務上限的談判取得了進展,美國股市開盤上漲,道瓊斯工業指數一度上漲120點。但隨後有消息顯示美國製造業增長幅度放緩,美國股市喪失了早先的增長。道指報收連續第7天下滑。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的美國製造業指數在7月份下降到50.9,達到了2009年6月經濟衰退結束以來的最低點。

雖然這一數字顯示美國製造業依然在增長之中,但增長微乎其微。這一指數如果超過50,就表示經濟增長。

2.預算削減可能減緩經濟增長

除此之外,投資人在樂觀情緒淡定之後,也認識到政府削減開支對經濟增長的不利因素。有經濟學家認為,目前妥協之中的削減幅度,將使美國經濟每年的增長率下降0.2個百分點。雖然這一數字並不大,但今年第二季度,美國經濟增長年率只有1.3%,而第一季度美國經濟增長年率只有0.4%。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曾警告,預算削減過大過早,有可能傷害到脆弱的經濟復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