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疑中「駭」 蔡陣營籲政府正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9日訊】隨著2012年大選逼近,國民兩黨都加緊文宣腳步,馬英九選戰操盤手金溥聰,今天起在臉書粉絲專頁開專欄;而蔡英文陣營則是推出網路遊戲程式,支持者可以化身為小英啦啦隊在網路上集氣。不過最近傳出,民進黨內部電腦疑似被中國駭客入侵,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徐佳青證實這個消息,並呼籲政府正視網路安全,勿讓台灣選舉受干擾。

馬總統的選戰操盤手金溥聰的臉書專欄 「眾口爍金」選在小女兒生日同天開張,將不定期現身與臉書網友直接互動。蔡英文陣營也推出小英啦啦隊,要在網路上發起集氣運動。兩黨網路文宣紛紛出籠。但現在傳出,民進黨內部電腦遭駭客入侵。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一直有接到一些奇怪的e-mail,使得我們在很多資訊上的儲存以及在做整理的時候都遇到一些問題 。經過一段時間追查,發現其中來自中國的比例最高,甚至有再繞到第三國澳大利亞等等的這種情形。」

直接點名中國,徐佳青說,過去兩三個星期,她和黨務主管的電子郵件信箱被入侵,包括輿情的討論和結論,蔡英文活動新聞稿、及內部會議紀錄可能已經外洩,呼籲政府正視網路安全。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希望不要有介入干預台灣的任何一個公平選舉這樣的情事發生,除了提醒所有的朋友要注意網路上面的資訊安全以外,我們也希望政府能夠正視這個問題。」

據了解,民進黨高層已經下令全面清查是否遭竊聽,重要資料與會議紀錄不用電子郵件傳送。競選總幹事吳乃仁更禁止黨工在臉書、噗浪上談公事。大選在即,網路安全,列為競選重要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