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冀O」特權車橫行 民怒掀警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1日訊】9號晚9點左右,河北石家莊市發生一起民眾掀翻警車的群體衝突事件。一名喝醉酒的鐵路公安處民警,駕駛私自套用“特權車”牌照的私家車,與一名計程車司機發生衝突後濫用警力資源,並毆打民眾,憤怒的群眾因而推翻警車 。

這一輛牌號“冀O-8136”黑色私家車的司機,在石家莊市內的兩條主幹道交叉口附近,和一名擋在他前面的計程車司機發生衝突;現場目擊者透露,他的態度囂張、口出髒話。

司機張先生(現場目擊者):「他肯定引起民憤了,他下來打出租司機,就讓他道個歉他都不道,他還打,還罵罵咧咧的;有了110了,這不是有點仗勢欺人嘛;肯定老百姓們看不下去唄。」

目擊者張先生表示,事發當時110警車趕到現場,警察公然庇護打人的民警,並讓他躲在警車裡,圍觀的群眾被激怒,掀翻了那輛警車。

司機張先生(現場目擊民眾):「坐在110車上,以為不下來就沒事了。要不老百姓們都要掀翻他的車子?它就有點官官相護的意思唄。」

有目擊者表示,當時圍觀的群眾多達上千人,交通路口被圍堵。當局至少出動了40名頭帶鋼盔、手持警棍的特警驅趕現場民眾。據報導,10號淩晨,事端才被平息,至少有10人受傷。另有目擊者在網上發貼,說當時有一名不到30歲的男子,被一名現場指揮頭目和7、8個特警暴打。

地方當局在事後發佈通報,酒後駕車打人的司機是石家莊鐵路公安處民警;並稱,是“小糾紛引發衝突”,對事件的發生原因、經過,和現場目擊者說的完全不一致。網友們迅速的將事件在網上廣泛轉載。

據瞭解,“冀O”牌照一般是政法機關的公務車牌照,被民眾稱為“特權車”。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葉家伶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