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內三位利比亞高官拋棄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據突尼斯官方星期六的消息,正在突尼斯訪問的利比亞石油部長阿布克拉(Omran Abukraa)決定不再返回利比亞,成為本星期內第三位脫離卡扎菲政權的高層官員。

儘管利比亞並未正式宣佈阿布克拉就任石油部長一職,但阿布克拉在今年六月代表曾代表利比亞參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會議,因此被認為接替了此前脫離卡扎菲政權的卡尼姆(Shokri Ghanem),並擔任石油部長一職。如果此次消息屬實,阿布克拉將成為一週內第三位拋棄卡扎菲的高層官員。

此前在8月15號,利比亞內政部長阿卜杜拉(Nasser al-Mabruk Abdullah)和家人一起從突尼斯飛抵埃及,外界普遍認為此舉表明他已經不再為卡扎菲效力。隨後卡扎菲的老友,曾經的得力助手賈魯德(Abdel Salam Jalloud)也在星期五轉投反抗軍旗下。種種跡象表明,反抗軍在佔領了重鎮扎維耶(Zawiyah)之後,更多的高層官員正在選擇脫離卡扎非政府。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