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利比亞重建 英法將繼續協助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英法兩國首腦攜手訪問利比亞,受到當地民眾“英雄式”的歡迎。這也是外國元首首次出現在推翻獨裁統治後的利比亞,他們將給這個剛獲得自由的國家繼續提供甚麼樣的支持?來看評論家伍凡的分析。

伍凡先生您好!

伍凡:您好!

主播:利比亞經過了42年的獨裁統治,又經歷了幾個月的激烈戰火,目前面臨著國家重建和最終走上民主自由的艱苦歷程,英法等國對此會提供甚麼樣的幫助?

伍凡:這兩位領導人,在目前所得的資料可以看到,他們在利比亞要完成以下三項目標,第一,要繼續援助利比亞反對派,抓拿卡扎菲,肅清卡扎菲的殘餘勢力,並且,抓拿到卡扎菲之後,要進行公正公義的審判,把正義還給利比亞民眾。

第二,英國政府宣佈,把被凍結的六億美金還給利比亞過渡委員會。並且在今後繼續要在聯合國批准的情況下,把另外12億美金繼續還給利比亞過渡委員會。讓利比亞政府能夠發展生產,穩定社會,穩定老百姓的生活,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

第三,兩位領導人將要和利比亞過渡委員會領導人,主席賈利勒,進行談判。賈利勒曾經宣佈,要在利比亞建立一個法制的國家,要在自由、平等、公義、尊嚴的前提下建立一個管理制度,把正義和尊嚴還給利比亞老百姓。

主播:中共不久前也正式承認了利比亞過渡委員會為合法政府,不過有個附加條件,利比亞新政府要承認中共過去與卡扎菲政府所簽訂的條約和合同。你對此怎麼看?

伍凡:中共政權是唯利是圖,在過去大半年中間根本不關心利比亞民眾如何推翻被卡扎菲統治42年下的奴役般的生活,他們只想要錢,要物質,要石油。--- (請剪掉:這一點已經向整個非洲百姓,阿拉伯世界,中東和北非的阿拉伯人民看到,中共的政權,是一個如此無恥,唯利是圖,姦商般的來壓榨非洲的石油資源,)--- 他們根本不關心非洲人民自由、民主和平等。這將給今後的非洲老百姓認識中共政權,認識它們的本質,是非常有好處的。

主播:好,謝謝您的評論。

伍凡: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