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被連署人可請2警保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6日訊】因應總統選戰維安問題,內政部首開先例,連署期間開放申請2名隨身護衛,有立委批評,某些參選人根本叫不出名字,還派警力保護會不會太浪費,不過這些小黨參選人也有自知之明,還說花1百萬請2名警衛是在製造麻煩。

每逢大選造勢,參選人身旁總圍著大批維安人員,不過今年內政部有個創舉,總統參選人連署期間就可以提前向警方申請2名貼身護衛。

立委 蔡煌瑯:

「在國民黨執政之下,曾經發生『一顆子彈』的事件,所以總統參選人的被保護是應該的,但是當他連署沒有完成,沒有成為正式總統參選人的時候,就應該要立即跟他解編。」

朝野立委褒貶不一,甚至認為低知名度參選人沒必要派人保護,但他們也有自知之明。

總統獨立參選人 李幸長:

「喔!那個完全不需要,不是說我拿一百萬去登記,然後去換兩個警衛,來給我『製造麻煩』。」

台灣民族黨總統參選人 莊孟學:

「我還不想說讓隨扈每天跟著我,搭公車、坐捷運啦!這樣也造成他們困擾。」

台灣民族黨副總統參選人 黃國華:

「應該是盡量不要申請,別放費資源,我才花一百萬,別花國家太多錢。」

需要登記連署的總統參選人,總共6組,除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平常出入大多獨來獨往,警察跟著,反而會嫌做事不方便,不過問題恐怕在於兩大政黨推薦的總統參選人,蔡英文9月初被大陸女子鬧場,馬英九8月在佛光山差點被男子尾隨襲擊,朝野領袖大陣仗保護,都有漏洞,只派2名員警,真的有用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