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維基解密:士兵被騙執行六四屠殺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公布的一份美國外交電文顯示,一名參與1989年六四屠殺的士兵透露,中共當年造謠說,有上百士兵遭到學生殺害,誘騙參與戒嚴的軍人向人群瘋狂掃射。六四遇難者家屬呼籲,更多參與和了解六四屠殺的人勇敢的站出來,還原歷史,還原真相。

這份電文是美國駐上海領事館於1990年3月26號建檔的,距離震驚世界的六四大屠殺還不到一年。電文揭示,一名領事館工作人員在返回位於浙江省農村的家鄉時,聽同村的一位母親轉述了她的兒子親身經歷的六四屠殺事件。

這位母親描述,她的兒子是當年參與北京戒嚴的第38軍的士兵。 1989年6月4號,她的兒子與戰友原本在天安門廣場的東南角朝天鳴槍示警。後來上面傳來口信說,有100名士兵失蹤,很可能已經被學生們殺害。部隊迅速清查人數,確認少了100多名士兵。

電文說,這名士兵與戰友因此變得非常憤怒,以致於當接到上級的開槍命令時,他們啟動機關鎗朝人群掃射。僅僅這一次行動,就有超過1000名普通老百姓被打死。他們的屍體隨即被士兵們用汽油焚燒,然後被直升機運走。

但這名士兵無法想像的是,那些當時號稱失蹤、被殺害的100名戰友,其實並沒有失蹤,後來又全都出現在部隊中。意識到自己被誘騙、開槍殺害平民之後,這名士兵感到非常痛苦。

在六四屠殺中,被坦克追殺、碾斷雙腿的受害者方政對《新唐人》表示,多年來,他一直在思考,為甚麼那些士兵當時變得那麼兇殘,甚至開著坦克追殺學生?

方政:“他(這個士兵披露的)這一點,其實解釋了:普通士兵應該是有良心的,所謂的'人民子弟兵',怎麼那個時候會對老百姓下狠手、會開槍?我覺得有兩個因素。一個就是,他們得到了堅決的命令,不服從不行﹔還一個就是,確實在中共、或者在軍隊當中,有這麼一些人,或者有這麼一個因素,是要挑動起士兵對平民、對學生、對市民的這種仇恨。”

方政指出,中共當局習慣於先製造仇恨,然後再進行屠殺,而它挑動仇恨的手段是多樣的。比如:當時,就曾經發生過個別軍人被'暴徒'殺害的事情。

方政:“所謂的'暴徒'對士兵的這種殘害,也許最先挑頭的人,就是隱藏的一些便衣、一些執行秘密任務的人(中共特務)。這一點,我們在其他國家,比如在埃及這次的事件中,他們也抓到了很多便衣。而這些便衣所起的作用就是,製造混亂、製造流血衝突,給鎮壓製造口實、製造機會。”

電文還揭示,這名士兵在大屠殺之後的休假期間,被命令:不得在村中對任何人談起軍隊中的事情。他的母親也被要求“保持沉默”。

“天安門母親”張先玲:“無論如何,在老百姓和平示威的情況下,你(中共當局)無緣無故的殺死了手無寸鐵的老百姓,包括我的孩子,就是一種罪過,就是一種罪行。希望所有參加、了解、或者親歷(六四屠殺)的這些人,都來講出真話,把真話講出來的時候,這個真相就會大白於天下了。”

至今為止,對於1989年的這場對請願學生與民眾的大屠殺,因為中共的封鎖,人們一直難以獲知確切的死亡數字。六四學運領袖,現旅居美國的封從德,經過多年調查後,認為,大約有3000人被屠殺。有人則認為,應該多達上萬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周玉林 李謙 孫寧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