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挫敗恐怖份子暗殺總統陰謀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阿富汗情報機構星期三(10月5號)宣佈,挫敗了一起恐怖份子試圖暗殺總統卡爾扎伊的陰謀,並抓捕了6名嫌犯。

阿富汗國家安全局(NDS)在新聞發佈會上通報,這場陰謀由哈卡尼網絡(Haqqani network)和基地組織發起,涉案的6人分別是,一名卡爾扎伊的保鏢、一名醫學教授和4名大學生,其中一名是埃及人、一名是孟加拉人。這6人收到了15萬美元的活動資金,並接受了使用武器的培訓,計劃在卡爾扎伊出城時實施襲擊。

阿富汗國家安全局發言人馬沙爾:「幸運的是,我們挫敗了這場陰謀,避免了災難。」

馬沙爾說,接受了「最先進」訓練的武裝分子,正計劃使用槍支、火箭炮和自殺式炸彈,攻擊阿富汗政府高層官員。這次涉案的哈卡尼網絡,被認為效忠於塔利班,同時跟巴基斯坦的情報機構三軍情報局(ISI)有聯繫。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